top of page

【分享】纽约LGA机场的Amex百夫长休息室

【Amex百夫长休息室简介】

英文是The Centurion Lounge,持Amex运通白金卡可以进入。该卡也是Amex家第二高级别的信用卡,排第一的是传说中的黑卡(by invitation only)。我是在今年5月历史最好offer的100k点的时候跳的。

该休息室全美一共有七家,见下图。据说芝加哥的正在建,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建好。

【纽约LGA机场的休息室体验】

在LGA转机过很多次,一直没有机会到百夫长休息室,因为:Laguardia机场的设计比较奇葩,Amex Centurion Lounge设在了机场中心的B terminal三楼,安检之外。

按照现在的设计,如果自己的航班是在A terminal或者C terminal,想要去Centurion Lounge的话,需要出安检之后步行十分钟才可以。当然,最好在下一班航班登机前半小时左右离开lounge,因为还要考虑再过一次安检的时间。据机场的工作人员说,五年之内,Laguardia机场的改造工程会完工,到时候三个terminal将会连到一起,Centurion Lounge应该也会设在安检口之后,不过这是后话了。抛去不是很方便的位置不说,Centurion Lounge里面的设施,包括食品饮料,比三大航空公司的都要高级。个人经验,如果给各家的舒适度排个序的话,应该是 Amex > AA = Delta > United. Centurion Lounge还可以带小孩,里面的吃的也不错,我觉得光吃就差不多要至少$25的门票,加上还可以上上网看看杂志,我觉得如果转机时间足够的话,还是值得专门过去一趟的。

进休息室的主要目的当然是吃吃喝喝了:

整个休息室的逼格还是比较高的,各种商务人士,碰到几个张口闭口就是几个billion

【如何进不同的机场休息室】

除了Centurion Lounge,美国机场最常见的休息室就是三大航空公司了:United Airline(United), American Airline (AA)和Delta。通过申请不同的信用卡可以有不同休息室的access。我这里列举一些常见的,并不全。

United:

1. Chase United Explorer信用卡,每年送两张pass;

2. Chase United Club信用卡。

前者年费$95,第一年免除;后者年费$450,不免第一年年费。我用的是Explorer这张卡,第一年免年费结束之后关卡,再关卡之前chase就已经又给你寄了下一年的两张pass,关卡之后并不需要退回。所以开卡一年可以拿四张pass。另外就是chase家卡可以churn,等24个月以后可以再申请一次拿bonus,不过这卡现在被524了。

如果有兴趣申请Explorer的话欢迎使用我的推荐链接:https://goo.gl/2Lj3c5

AA:

1. Citi American Airline信用卡,开卡送两张pass;

2. Citi Prestige信用卡自带福利,需要有AA航班的登机卡。

两张卡我都有,之前还通过已经绝版的Barclays的US Airways的信用卡拿过pass(US Airways已经和AA合并)。可惜的是,prestige的这个福利明年就要取消了,所以应该会关卡的吧。

Delta:

1. Amex白金卡,需要有Delta航班的登机卡。

Amex家还有一张年费$450的高端Delta信用卡,我没有过多了解过。进Delta Lounge我基本上就用的是amex白金卡。感兴趣的话,欢迎用我的推荐链接申请,现在不是最好的offer,不过有刚需的话可以考虑入一下。个人感觉适合出差比较多的(可以进的lounge比较多)和拖家带口出去旅游的(一般都可以带2位同行者)。该卡虽然年费乍一看有$450,但航空类相关消费每个calendar year可以报销掉$200,等效年费$250;如果仅持卡一年但是横跨了两个calendar year,反而是倒赚$50。

推荐链接:https://goo.gl/HNHIGk

当然,除了这张personal白金卡以外,amex家的白金系列都是可以进Centurion Lounge的。

【温故知新的一些推送】


SEARCH BY TAGS: 
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