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回国玩耍必备利器分享

明天就要回国high啦!这次订了United Polaris business,很是期待呢!

这个帖子主要是分享些,我觉得回国玩耍时候必须要准备的东西(主要都是app,恩)。欢迎老司机们补充~!

1. 中国的手机号码

四月份回国的时候,有朋友在后台问我,怎么解决手机号码的。因为国内手机号码真的是太必要了,就连公共场合连个wifi都要手机验证。

我自己的手机号码是移动的吉祥号码,专门找人选的。所以2011年出国的时候,选择的是最便宜的套餐,一个月10元,来保号。顺带开了一个国际漫游。读书的时候,因为康奈尔靠着加拿大很近,经常去玩;还去了英国日本什么的,每次离开美国都能用上国际漫游。现在套餐可能不止10元了,我也没有特别留意。但是,应该也不贵。

如果你出国的时候没有留中国的手机号码,可以在机场办理个手机号,用护照就好了。很多老外来了中国,都可以办呢。另外一种方法,就是借用父母亲戚的喽;他们好像多少都会有extra的手机号。

2. 支付宝/微信支付(以及身份证)

在中国生活最大的感触是,好像直接跳过了信用卡时代,人人都手机pay(虽然本质上其实就是个debit card...)。连楼下卖早点的大妈都收支付宝/微信支付啊!

国内什么都要实名认证。支付宝/微信支付好像是一开始注册的时候还不需要认证身份,但是交易金额到了一定上限,是需要上传身份证认证的。我不知道没有身份证该怎么办...但是我自己都是电脑里存了身份证的正反面扫描件。今年四月回国更换身份证的时候(身份证到期了),还深感国内现在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态度都很不错呢!

至于支付宝/微信支付怎么打钱呢?我自己主要靠这三种渠道:

1)爸妈给点

2)帮朋友在美国买东西带回去,也不收什么代购费,让他们还我人民币就好了

3)TopCashBack的CN网站

这个我们以前专门介绍过,和TopCashBack美国是独立的网站,可以用通过一个邮箱分别在这两个网站注册账户。网购赚到的cashback可以直接以支付宝形式提现为人民币。

目前通过推荐链接注册TCB CN还有$10拿,欢迎使用我们的推荐链接:https://www.topcashback.cn/ref/SashaTravelATUS

对了,微信可以直接买飞机票、火车票什么的,都不需要下载12350、携程什么的APP。

3. VPN

国内什么都要被墙...自然离不开VPN翻墙了。我自己用的是Express VPN,网速四月份回去的时候还行。他家既有电脑版的软件,也有手机上装的APP。按月买$12.95每月,有30-day money back guarantee,就是说如果你不满意他们的VPN,开通30天内可以申请fully退款。一般我们回国也不可能带到30天,所以你懂的...

如果不想开通30天就关账号退款这么伤人品的话,其实可以直接用我们的推荐链接注册就好啦,送免费30天(欢迎点击左下角“阅读全文”获取链接):http://www.expressrefer.com/refer-friend?referrer_id=11956638&utm_campaign=referrals&utm_medium=copy_link&utm_source=referral_dashboard

有其他好的VPN也欢迎推荐!!!

4. 滴滴/神州

国内的Uber啦,这个就不用多介绍啦。我用的不多,因为都是和父母朋友出门,他们基本上都接送。我自己用了几次滴滴,都没有等到车(还加了钱),最后还是打的的...心塞。

5. 高德地图

比百度地图好用,很user friendly

6. 大众点评/美团

国内的yelp和groupon。用来查各种娱乐场所的评价,还有团购什么的。我每次回去都超级喜欢团facial、足疗、按摩什么的,好便宜!上次回国帮娃团了一个一岁的生日摄影,300人民币拍了两个多小时,包四套服装和一个外景。简直便宜哭了...

我暂时就想到这么多。希望大家多多补充,多多分享!Happy Holidays :)

SEARCH BY TAGS: 
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