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简单聊聊买money order以及manufacturing spending

为什么说简单聊聊呢?一个是,这种比较advanced的technology吧,一般不建议说的太透彻,玩的人多了,死的也快。一个是呢,真的是死了很多玩法,剩下能玩的也不多,所以...我也真的没啥好说的。

【manufacturing spending介绍】

manufacturing spending(简称MS)中文是制造消费。就是我自己没有消费的刚需,我硬是给你整出一个消费了,所以中文也叫假消费。

早些年吧,ms的方法很多,买money order(下面简称MO)只是其中一个方法,而且不是最火的。死掉的方法就不多说了,我只想缅怀下2014年前后target的红鸟,每个月刷$5k,还没有手续费。可惜我那个时候刚入这个坑,胆子小,和老公每个月刷个一两千就很开心了。

大家为什么要弄MS?最主要的是快速完成开卡消费呀。入门级的信用卡开卡消费要求比较低,常见的就是开卡三个月刷满$500。高级点的信用卡,尤其是年费越高的,那要求就越高了。开卡三个月刷满两三千是小case,我刷过最多的是要1w刀,也是2014年,citi aa executive刷满给10w里程。好在有红鸟的帮助,否则压力真的是有点大。

其次呢就是撸羊毛了。比如有的卡季度有5%返现对不对,去掉手续费也是倒赚的。不过随着MS的方法越来越少,神卡越来越少(比如当年的OBC有6%),这利润也越来越少。

【Money Order介绍】

MO是MS的一个子集,但因为其他MS的方法都死的差不多了,好像现在就只有MO玩玩了。

原理是这样的:1)花钱买visa/mastercard礼品卡;2)用这些礼品卡去买MO;3) 把MO存到银行账户里。

在这个过程中,步骤1)和2)需要产生手续费。一张礼品卡一般手续费在$4-$7不等,一张MO在$1上下。

MO为什么在其他MS方法盛行的时候并不是最受欢迎的?除了因为手续费不少以外,还有就是存MO,尤其是大金额的MO容易引起银行的封杀,有洗钱的嫌疑。MO和现金一样是没有办法track资金的来源的。所以存MO的时候,一般建议在local开一个当地的小银行来存,不要轻易动chase, boa这样的,否则可能会被直接关户。

【玩MO的一些细节】

首先要说的就是买什么样的gc?理论上只有现金和debit card才可以购买mo。而visa/mastercard gc在机器上是被识别为debit card(因为需要输入pin number),而amex gc被识别为credit card,所以不能买。

另外还不能买带有vanilla字样的gc,俗称香草。香草gc的手续费一般比较高,但重要的是,它不能被买mo的机器识别。早些年是可以的,后来被大家玩死了,然后就剩usps可以买了,结果usps前段时间也死了。所以,应该是所有带有vanilla的gc都没有办法买mo的。

然后就是去哪里买mo?我自己去的最多的就是walmart和usps。不过自从usps死了vanilla,我也就不去了,因为usps买mo的手续费比较高。对了,我有一次在usps买mo,也就八百块,被一个大妈看的不爽,让我填表申报,需要留ssn,我最后就没有买(可见mo有多敏感)。

我对walmart比较熟悉。一般一张mo的手续费是$0.7,搬到德州以后发现这里都是$0.68。一张mo的面值不能超过$1k,可以split payment但不能超过四张卡。

再多的一些细节,那就ymmv了,需要你们自己玩了亲身体会。遇到问题的话建议google一下。比如,有读者说walmart不给买了,或者只能刷一张卡什么的。很多时候都是小二人为设置的障碍。倘若他让你去买了,机器肯定能过的,只是他不让而已。所以,你要不换店,要不换个时间去同样的店找不同的小二。通常吧,东西海岸比较严,因为玩的人多,大家都懂。

【玩MO的一些注意事项】

有写银行对买visa/master gc的消费已经不计入开卡消费里了,比如amex。曾经出现过大批追回开卡奖励的事情。所以现在对于amex的信用卡,一般不建议通过玩mo的方法来完成消费。但我其实个人曾经尝试过买一些,小几百吧,都有算进去。追回开卡奖励的事件主要针对的是amex的白金卡,可能当时大家撸的太狠,大几千都买了mo。所以,小撸怡情,大撸伤身,强撸灰飞烟灭。

有的银行更好,比如us bank,你买了gc就直接关卡。不光是visa/master gc,有人买了超市的$50的礼品卡也被关了。一看就属于玩不起的银行....

除了以上两个银行,其他的,比如chase, citi, barclays等暂时都没有这样的警报。但我想大部分的朋友,也不可能说是开卡消费全指望mo,需要上mo大约也就是差那么点消费,所以大可不必担心。

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啦。有什么其他经验欢迎补充分享。

SEARCH BY TAGS: 
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