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8年最新H1B签证攻略和时间线

【基本背景】

2011年F1上海首签,2012年F1上海签证,2015年F1渥太华签,2017年H1B(工业界)上海首签。2018年H1B(学术圈)上海签证。

【准备材料】

1. 有效护照

2. I979 form

以及公司当时办理H1B律师给我的一包文件

3. DS160的确认页

4. 个人简历

主要是为了介绍自己在目前公司的工作

5. 工资单

我打印了最近3个月的6张pay stub

6. employment letter

主要提供我了我目前工作的title,开始工作的时间,以及目前的薪水。

2017年签h1b的时候,签证官只要了有效护照,I979表格以及DS160的确认页(也是required),其他什么(我自己准备的optional的4-6)也没有要。但这次签证还要了我的简历(幸好准备了...差点偷懒不想带了),然后非常认真地读了我的简历...尤其在第二页看的很仔细停留了好几分钟(好像是publication... )。

【面试情况】

不需要提前很久到。我约的9:30面试,差不多9点从酒店出门,步行过去(大概一刻钟)。梅龙镇广场地下有人审核DS160表的确认页,会给你手上盖一个印戳,然后就可以进入广场的领事馆面试。

领事馆里跟着大部队走,审表、取指纹都很快(尽管看上去人很多队伍很长)。到了面试环节,会有两个窗口单独面试工作签证(H/L/O什么的),比一般的F/B签证更快。我到面试窗口排队的时候,每个窗口各有一个人在排队,一个人正在面试中。

***面试问题***

  • 你在哪个学校做老师?

  • 什么专业?

  • 你博士什么专业?

问题很少,但是前面提到了,签证官看材料(尤其是我的简历)看的很仔细。整个环节还是挺快的,面试只花了大概五分钟。感觉自己比较幸运。因为这次去面签,上海领馆的工作签证(L1/H1)两个窗口面的特别慢,有的人要被盘问二十多分钟。一起排队进去的学生签证、旅游签证的人早走了,就工作签证的队伍特别长。我前面一个cs博士专业刚去微软工作,就被check了。

回到酒店的时候快十二点了,比一年前同样地方同样时间面签h1b多花了一个多小时...

【签证时间线】

  • 6月19日(周二) 上海签证面试

  • 6月25日(周一) 网站显示签证issue (我并没有盯着网站,只是心血来潮地时候查了一下)

  • 6月26日(周二) 中午左右收到短信提示可以去南京我选的中信银行的点取护照了。

【感受】

可能教育工作者比较容易签证...我自己是大学老师,排在我前面两个有一个在波士顿私立高中教中文的女生,也是很快就通过面试了。

但今年感觉签证明显收紧(虽然去年4月签证的时候trump已经上台但我个人并没有很强烈感受到),周围有小伙伴也是在美国七八年,学生签证到工作签证从来没有被check过,结果这个暑假回来被check了;还有小伙伴在美国念的高中本科,也是签证一路顺利,现在在国内工作,前段时间被外派回美国签L1,结果直接被拒签。

【Tips分享】

1. 预约签证的时候,你必须先支付了ds160费用,才可以看见能预约到的位置的情况。所以大家要提前做准备。

2. 完成面试之后,可以在这个网站跟踪自己的签证情况:

https://ceac.state.gov/CEACStatTracker/Status.aspx?eQs=o/iS8zDpeAKjMWCuebHqOw==

3. 签证被issue之后,上面这个链接就不会被更新了,你需要track你的护照去了哪里。跟踪护照的方式,我目前了解到主要的有三种方式:

1)发送邮件

邮箱:passportstatus@ustraveldocs.com

邮件的标题和正文都是你的护照号,然后系统会自动回复你状态

2)直接查询

在这个链接处输入自己的护照号就好了:http://www.ustraveldocs.com/cn_zh/cn-niv-passporttrack.asp

3)关注中信银行官方微信

微信号:CITICBANKCHINA

进入公众号以后,主页菜单选择乐享生活->出国金融->美国签证进度查询

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扫这个二维码:

三种方式我都有用过,信息都是一致的。如果电脑不在手边的话,可能是用微信号最方便。我基本上都有用电脑,把2)的查询链接收藏了,把护照号专门写好,每次复制黏贴一下,大概几秒钟。

SEARCH BY TAGS: 
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